阿具具

查看个人介绍

[周黄/叶蓝/全员] 我知道那年冬天你干了什么 02

不可以!停在!这里!啊啊啊啊!看的我心直跳!!!

宇宙爆炸:

02

当一阵不存在的风吹过教学楼上空的时候,黄少天感觉自己身体狠狠抖了一下。旁边的周泽楷把他的手指拽的紧了一点。热度从他们接触的地方传过来,黄少天产生了两个人心脏和在一起跳动的幻觉。

叶修第一支烟抽完了。人们三三两两地围在三个队长的旁边。韩文清的侧脸在模糊灯光下显得格外阴沉:“联系上了吗?”

张副队摇摇头:“打不通。”

“不会出事了吧?”

“看起来不像。说不定先去泡温泉了。”

“……你看这地方会有温泉吗?”

“能有吧。谁说学校不能有温泉呢!而且主席都说了,咱们是集训加温泉。说不定这就是个温泉学校呢。”

“……包子你就闭嘴吧。不过我觉得他们也有可能找个地方想吓唬我们一跳。如果是我就干的出来。”方锐说。

“…………我觉得应该是泡温泉了吧。他们不都说黑暗中泡比较带感吗?”孙翔插嘴道。
    “嘿嘿老大你听见没!”

“让他支持你也没什么好处。别闹了。”

“肖时钦不是那么没分寸的人。”喻文州摇了摇头,“他如果没事一定会给我们留下信息。但我们刚转了一圈,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……是没有联系,还是无法联系……”林敬言嘀咕。所有人的声音又沉了下来。他们盯着这座巨大的建筑物,在夜幕中它安静的如同一座沉默的潜水艇,沦陷的城堡,遗弃的墓地。

韩文清望了望教学楼和隐没在黑暗中的客车,转头对众人说到:“把每个队和失踪的人都统计一下。兴欣和蓝雨的人都到齐了吧?”

“除去没来的。蓝雨的人都到了。”

“老魏、沐澄、小唐和云秀在那辆车上。”叶修的脸色不是很好,这是他点燃的第二支烟。

韩文清点点头。张新杰将纸递到灯光下,让所有人可以看清上面的名字。“除去没参加的人,现在具体情况是这样的——”

A:韩文清 张新杰 林敬言  叶修 罗辑 包子 喻文州 黄少天  方锐 周泽楷 孙翔 蓝河 共12人

B:肖时钦 戴妍琦 方学才 张佳乐 孙哲平 宋晓 魏琛  苏沐橙 唐柔 楚云秀 共10人

   

一阵阴风刮过,周围的树丛发出哗啦啦下雨一般的响声。摇晃的树影落在漆黑的建筑物上,跟着月色沉浮不定,像是有潜伏的巨人藏在钢筋和水泥后面。

“……我怎么觉着你们兴欣来的人有点多啊。”安安静静的人群中,黄少天忽然开口说到。

“废话。免费的机会只有白痴才不来呢。”叶修将手里的烟掐了,“哎。我早就知道没有那么好的事。早知道就直接找个旅店开个房……”

“咳咳咳咳——”大约是蓝河终于忍不住咳嗽起来,叶修才没有把话说完。

韩文清皱了皱眉头说:“明天还要训练。我们先确定下一步的计划:找人,还是撤退。”声音就和个铁块砸在泥土里,那叫一个铿锵有力。

这话一说所有人又开始七言八语起来。这个说打电话给冯主席问个明白,那个说不如打110吧。张新杰在他队长之后说话了。他声音不大,但正好卡在每个人说话的间隙中。每个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:“信号被屏蔽了。电话无法打出去”

所有目光瞬间集中在张副队的身上。这个时候他依旧很冷静,镜片上还反射着日光灯的光:“现在我们必须得找一个安全可以休息的地方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孙翔终于忍不住开了口,“我们直接开车出去带几个手电筒和警察进来好了。”

张新杰没有看他,句子依然一字不乱:“一是车已经没有油了。二是11点快要到了。我得睡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想那么多人在一起,也不会发生什么大事。我觉得张副队说的对,我们先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休息好。然后再想个办法和肖时钦他们会合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那么这样吧。”关键时候,叶修表现出一副勉为其难担此大任的模样,耸了耸肩说:“我们现在分成2组。一组去找个安全的地方休息,一组去找人。最后在这里碰头。啊?队长就由我,老韩带头。剩下来的人就具体分成…………”他这话还没说完呢。所有人,包括黄少天和周泽楷,都不约而同地往韩文清那边大大地跨了一步。“我们选择韩文清队长。”

还全都一脸一颗红心忠于党的模样。

叶修张着嘴看着那边人群中的方锐、包子和被他们拽过去的罗辑,咂着舌叹气不已:“人心不古,人心不古啊。”喻文州上来笑着拍了拍他的肩:“老叶,我也投韩队一票。”

没理会他们唉声叹气的队长,包子小声和罗辑嘀咕道:“瞧瞧韩队那样子,多辟邪啊!”

“辟邪”的韩文清此刻站在黑暗中,背后是忽明忽暗闪个不停的黄色灯光,横眉冷对,正气凛然,就差一座铁塔。

最后还分成两路。韩文清、张新杰、林敬言、方锐、喻文州、孙翔一队,负责找休息地。叶修、蓝河、黄少天、周泽楷、包子和罗辑一队负责找人。四个队长分在两个队伍里。离开的时候,叶修他们队里几个人都表现出一副依依不舍的模样。包子拽着韩文清的手说:“哎韩队,一定要来找我们啊。”叶修只是笑不说话,他把香烟一扔,拍了拍大腿站起来:“那么10:50在这里集中?”韩文清点点头:“都小心点。”然后一转身,伟岸的身体和其他众人一起消失在黑暗里。

叶修看着他们消失的背影叹了口气:“长得老果然也有优势啊。”黄少天憋了又憋实在没憋住,朝天翻了一个白眼:“老叶,下一步咱们去哪你有个主意没?”

叶修没迅速回答,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支香烟又点了上:“没。你有主意吗?”

“靠!早知道我也跟喻队一队。”

“得了吧。有小周在你去那边凑什么热闹。”叶修眯起眼睛朝空气中吐了一个大大的烟圈,完全不把黄少天之后滔滔不绝的垃圾话当回事。一直安安静静的罗辑这时走上前,声音倒算的上平静:“队长,那,我们现在怎么办。”

叶修看着对方略带担忧的表情,一拍他的肩膀:“我们先找电源室。把灯打亮了再说。”

“啊!”

“灯亮了。才好找人嘛。”叶修笑着说。他眼睛在灯光下亮亮的,阴影落在地面上和黑暗融为一体。蓝河听着怀里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。但他觉着那大概并不是因为害怕。

于是六个人排成一队的出动了。叶修和蓝河走在最前面。中间是黄少天和周泽楷。最后是包子和罗辑。一路上除了黄少天拽着叶修分析那一队人到底去哪了:“老叶我觉着队长说的有道理。而且楚家妹子她们怎么看都不会是会闹事的人啊。但那么漆黑一群人怎么一点消息都没。不是我乱说哈。之前我看一部电影你看过没有,叫什么乡村老师的。发生的地方就和这差不多。讲一群老师大闹乡村的故事。你说会不会……”

“那个黄少……是乡村老尸吧……?”蓝河犹豫好久,终于忍不住打断自己的偶像。

“啊啊啊啊是吗?嘿!我说怎么看到最后一个老师都没见着呢!”

“……”

后面几次传来罗辑的劝阻声:“哎哎包子你别乱走。”

“那个别……!”

“等等那个……!”

一路黑暗里走来,倒一点恐怖气氛全无。六人中周泽楷一直都是安安静静那个。他走在黄少天前面一步的位置,不紧不慢既不干扰黄少天走路也不会离他太远。黄少天分析地高兴,甚至有些忘记了他的存在。他们走过了一段长廊,上了一个台阶,路过了一段拐角。直到黄少天说到:“驱魔人特假美国片子都没啥意思不是我说,恐怖片这种东西关键不是特效而在一个气氛。老叶你说是不是。但要说到电锯惊魂系列的话我还是觉着……”

他这一句话侃到兴头上还没说完呢。只觉得手边一紧,直直撞到了一个东西上。黄少天捂着鼻子刚想说话:“周泽楷你干嘛呢……”就发觉周泽楷此刻停在他前面,将他护在身后,脊背正好挡了个严实,声音高的异常:“谁?!”

黄少天心头一紧,越过对方的肩头往外看去。只见走廊外面是一排窗户,窗户外面树影丛丛,哪里有一个影子。

“你看到什么了?”他急忙问道。

可周泽楷没有回答他。黄少天从背后只能看到他僵直的脖颈,牵着他的手劲很大,身体绷得紧紧的,几乎是将黄少天整个人牢牢压在他的身后,下一刻就要冲出去和人搏命似的。

……如果刚才那个东西是人的话。


评论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阿具具 | Powered by LOFTER